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文明城 重点整治“三大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群众对食品卫生、交通、网吧的意见和建议最多,昨市长专线的值掌人本子记满了“金点子”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食品卫生安全、文明交通、网吧问题,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近期,将对这三大不足之处进行重点整治。

  昨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洪荣灿执掌市长专线,专门听取市民关于“创建”意见和建议。

  市民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如有市民反映,马垅一带因为车辆遇到行人不减速,发生过多起事故。车辆礼让行人,应是文明城市的一个标志,建议有关部门在这方面加强宣传,对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

  从昨天上午9点半开始,市民的来电就一个接着一个,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接了近20个电话,洪荣灿几乎忙不过来。他把市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记录下来,足足写完了整本记录簿。他表示,市民的这些“金点子”都提得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市委文明办将反馈给相关部门尽快研究落实。

  洪荣灿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央文明办将在今后几个月内派出检查组,对参与“争创”的候选城市进行明察暗访,并结合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考察参评城市的综合实力。厦门虽然在多个方面具有优势,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这些不足主要在三个方面,即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文明交通问题、网吧问题。

  我市将对这三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洪荣灿进一步解释说,食品行业涉及千家万户,目前,全市从事餐饮行业的有十多万人;其次,文明交通问题也是要狠抓的重点难点;网吧问题是当今市民普遍反映的难题,我市将进一步规范和整治。

  (厦门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