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台湾骗子提供窝点 12名“包租公”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警方首次处理违规房东,每抓到一个涉案小工罚款100元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王中波)台湾人在厦租房设局诈骗台湾居民,把房子租给骗子的本地人将受处罚。

  昨日下午,黄厝的郭某和塔头的林某等12名房东分别被滨海派出所处以500至5000元的罚款。这是我市警方自6月15日开展出租房清理整顿以来,首次处罚违规的房东。

  6月21日,滨海辖区内25个电信诈骗活动窝点被端,警方对提供场所的房东进行调查取证,发现其中12户房东存在失察、失管或没有向警方申报等违法行为。昨日下午,滨海派出所根据《厦门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抓到一个涉案小工,对房东处以罚款100元。

  警方说,黄厝刚刚完成村改居工作,大多数村民法律意识较为淡薄。而且,这一区域属于旅游景区,工厂、企业极少,私房出租较难。房东为了将房子租出去,就顾不得其他了。去年此地的私房大多出租给从事色情活动的违法人员,在警方根除性清查下,今年以来色情活动绝迹了,但台湾“房客”却多了。

  滨海派出所所长高峰说,昨日利用处罚房东的机会,警方组织了辖区出租户集中学习相关法规,同时与房东重新签订了租房责任状。

  新闻链接:

  (厦门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