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小时内百余大学生闯红灯 协管员劝阻喊哑嗓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今天上午8时和昨天傍晚5时,在这两个高峰时段,记者在上海中山北路华东师范大学校门前分别目击了数百人在同一路段闯红灯会。

  ——现场:一小时百人闯红灯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华东师大校门前。由于是晚高峰时段,这里人流、车流量极大

  从校门口穿越中山北路,必须穿过高架。一条横道线横跨马路,中间设有一个安全岛。四盏人行信号灯,两盏位于安全岛上,两盏在马路两端,这三者组成了这里的人行交通系统。

  绿灯亮起,记者在校门口由北向南穿越马路。此时街对面人行信号灯显示10秒倒计时,倒计时完毕,红灯亮起。若按正常步速通行,此时应到达安全岛位置。然而记者身边的行人却一点没有止步的意思,径直继续前进,不时被车流挡住去路,还有一些胆大者干脆在车缝中冒险穿行。

  据记者粗略统计,一小时内,有百余名行人在此处闯红灯,有时一两人,有时十来人,有时甚至排着队闯红灯。

  ——协管员:劝违法喊到嗓哑

  协管员邱师傅长时间在该路段维持秩序,面对着闯红灯的人群,他竭尽所能地劝阻着,但声音很快就被淹没了。“喊了一天,喉咙都快哑了。”

  一位协管员介绍说,此处是一个典型的“二次通行路段”:南向北方向的人行信号灯时间较长,行人可一次通过;但北向南方向则只有10秒通行时间,行人需在安全岛等待一个红灯再继续通行。但记者发现,在安全岛“暂留”的行人寥寥无几,大量行人眼看着红灯却照闯不误。

  邱师傅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说,在此设立二次通行信号灯,主要是为了给大转车辆及掉头车辆充分的通行时间,但大多数行人不能接受二次过街,一有机会就闯红灯试图一次通过,给管理工作造成很大难度。

  邱师傅还说,违法者中大学生占了很大比例。由于马路对面就是华师大的学生公寓与研究生大楼,每天都有大量学生穿行于马路两端,其中乱穿马路者甚多。(李一能)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