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前我国里程最长投资最多的铁路客运专线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蔡靖骉):6月23日上午,中国铁路目前开工建设的线路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投资最多的客运专线——武汉至广州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全长995公里,工程投资930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为4年半时间。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全线设25个车站,北起武汉市滠口站,南到广州市的新广州站。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能够满足开行时速200公里以上旅客列车的需要。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与中国铁路运输最繁忙的干线之一——京广铁路线基本平行。它的建成将实现武广铁路通道客货分线运输,可以极大释放既有京广铁路的运输能力,而且对提高整个铁路网运输能力、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的建设,把这条客运专线建设成为中国铁路快速客运专线的示范性工程和中国铁路现代化的标志性工程。(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