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自焚,4位民警奋勇灭火时受伤 英勇特警严德海上午尚未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2 新民晚报

  上海

  本报讯(记者邵宁)前天深夜至昨天凌晨,延吉一村居民徐某在家中浇汽油自焚,几位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冲入火海,仅一分钟就将大火扑灭,未对周围居民造成影响(本报昨天7版已作详细报道)。在处置这一突发事件时,杨浦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严德海第一个破门而入,冲进熊熊烈焰,被严重烧伤。消防队员范云利、延吉派出所民警李森和黄俊也不同程度受伤。4人都被送入长海医院救治。截至今天上午11时,严德海仍未脱离危险,另两位民警和消防队员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凌晨,长海医院开通了救治因公负伤民警的绿色通道,对几位民警和消防队员展开抢救。严德海属于特重烧伤,烧伤面积达75%,其中30%为三度烧伤,并伴有呼吸道吸入性灼伤,已伤及肺部,现正在隔离病房救治。长海医院组成了由烧伤科、呼吸科等科室主任组成的专家组,每天对严德海的病情会诊,目前他的伤势没有恶化。

  据杨浦公安分局政治处负责人介绍,严德海今年43岁,从警已有17年,他早年是运动员,练就了一副好身手,1994年任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2003年起任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他有勇有谋,这些年来,每次接到处理突发事件的任务,都冲在最前面。今年1月在面对持刀劫持人质的歹徒时,他机智勇猛地飞身跃起,制伏了歹徒。

  昨天凌晨,严德海的妻子也闻讯赶到医院,隔着玻璃见到浑身缠满纱布的丈夫,泪流不止。她伤心地表示,12岁儿子本周要参加期终考试,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习,她只得告诉儿子“爸爸正在出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