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封“伊妹儿”促成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4 新民晚报

  提出拆违建议,六旬张树英与职能部门搭起沟通桥梁——八封“伊妹儿”促成整改

  本报记者姚丽萍

  去年11月1日,《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正式实施,立法严禁居民小区内的违法搭建。年近六旬的市民张树英认为自家居住的青浦区徐泾镇康虹花园存在违法搭建,政府职能部门应当依法促改。于是,她开始了与市房地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张年的网上对话,从去年11月到前天,8封互动“伊妹儿”,终于促成了对违法搭建的整改。

  处长做起“斑竹”

  从《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实施起,市房地局配合开通了“房地大家谈——物业大家谈”网站专栏,每周一10时到16时,市房地局物业管理处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网上答复居民对物业管理政策法规的咨询,受理投诉。张年做起了“斑竹”,主持与居民的互动交流。他前前后后收到了张树英的8封“伊妹儿”,回复了8封。

  发出整改通知

  张树英向记者展示了她发给张年的8封“伊妹儿”,长长短短,有投诉,有质询,有看到进展的喜悦,还有遇到麻烦时的感慨。在第6封信中,她写道:给您发的电子邮件前后已有6封了,每封信都得到及时回复,我十分欣慰……市民相信政府,是因为政府能代表市民说话,帮助市民解决问题。小区的违法搭建需每个市民共同阻止,而政府应成为市民坚强的后盾。”张树英说,是这个信念让她坚持写了8封信。

  市房地局物业管理处一边回信张树英,一边向青浦区房地局通报相关情况,督促青浦区房地局和徐泾镇房地管理部门尽快调查张树英反映的问题。而从张树英接下来发出的“伊妹儿”中,张年很快就能知晓区、镇房地部门的工作进展,以及需要再沟通的环节。

  前几天,青浦区房地局信访室致信张树英,针对小区内的违法搭建,青浦区房地局已向相关业主发出整改通知书,逾期不改,则由区拆违办依法拆除。

  折射法治素养

  虽然从未谋面,市民张树英给张年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年说,在所有参与网上互动的市民当中,张树英是非常认真的一位,她提出的物业管理问题都很专业,她一定对相关的政策法规作过研究。事实也正如此。张树英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的过程中,她就一直关注这部与市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地方立法,“既然立法严禁违法搭建,我就认定政府会依法行政,所以我才通过‘伊妹儿’与市房地局保持沟通,事情的结果令我非常满意。”

  而张年说:“市民的法治意识越强,便越能督促政府依法行政,法治上海需要更多张树英这样有责任心的市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