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暴雨塌方 南京至东莞列车今明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由于受暴雨袭击,京九铁路多处路基塌陷,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记者上午从铁路有关部门了解到,此次塌方对南京人出行并无多大影响,仅有一趟列车停运。

  据介绍,除经过塌方路段的南京到东莞火车今明天将停运外,其他开往南方厦门、广州等地的列车因为并不经过塌方区域,将正常开行。铁路方面表示,停运的列车何时恢复还要看当地抢险修复的状况,此前旅客只能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上海同济大学有关铁路专家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暴雨等特大自然灾害容易引起铁路坍塌滑坡,而崩塌滑坡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宣传、监测、预报、预防、科研及技术交流等内容,并非铁路部门一方努力和检验就可以防止,只有组织起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统一规划,有机配合正常运转,才能达到预防目的。而且在我国来说崩塌滑坡灾害发生较为普遍,一旦发生时,首先应该视险情将人员物资及时撤离危险区,同时技术人员应立即分析资料,及时制止致灾动力破坏作用,如分流雨道等等,当然灾情过后有组织地迅速修复和防止再次坍塌也十分重要。(徐晓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