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掘潜能 美华裔少年热衷进"少年班"走成才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27 新华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亚裔特别是华裔少年,参加洛杉矶州立大学的“提前入学计划”,即华人俗称的“少年班”,以提前接受高等教育,早日成才。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该计划主任麦德克介绍,普通高中课程是根据少年的平均智力来设计的,“少年班”的课程则是根据超常智力来设计的,配合极少数天才少年的学习能力和节奏,来缩短教育时间。

  麦德克称,“少年班”每年招收25名学生,一般不超过30个,平均年龄13岁半,大多数人在13和14岁之间,最大不过15岁半。2004年招收了一位11岁的华裔女孩,很少见。

  他认为,13、14岁的“小大学生”有很强烈的学习动机,思想单纯,没有杂念,一心向学。常规大学生都是18岁以上的青年,思想就不那幺单纯,他们可以选择住在校园内外,可以决定转学或退学,晚上或周末可能要去玩耍找乐子。

  据了解,“少年班”的毕业生,95%以上都去研究所深造,包括进入一些顶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位。大多数人都选择医学院和法学院深造,但是,攻读工程、电脑、商业、经济等热门专业的也不少。(来源:中新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