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财“老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邬科通讯员天法宣)天河区男子阿辉被冒称其老友“林所长”的电话约出,瞬间被骗数千元。巧的是,两日后其表弟又接到同样的电话,借此机会,阿辉将骗子成功抓获。

  2004年11月一天,阿辉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对方张口就用十分熟稔的语气问:“你猜我是谁?”阿辉犹豫了一下试着猜测:“你是林所长?”对方立即答“是”,并说要介绍一个“刘主任”给阿辉认识,约他下午到天河区石牌实实酒楼喝茶。

  阿辉下午如约赶到约定地点,只见到一名陌生男子,自称“刘主任”的司机,没多久该男子就离开了。一会儿,阿辉又接到上午的“林所长”的电话,“林所长”急匆匆地说自己还在路上,“刘主任”的司机在附近修车,身上钱不够,要阿辉先借给他4000元,一会儿自己赶到时马上还给阿辉。

  阿辉没多想,就走下楼,正巧碰上那个“司机”气喘吁吁跑上来。阿辉将钱给他返回酒楼后,左等右等却不见人来。回家后,阿辉找出林所长办公室的电话打过去,才听出早上与他通话的“林所长”,跟真正的林所长声音有所不同!阿辉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人骗了。

  两天后,阿辉的表弟告诉他,自己在宾馆房间也接到了一个类似的奇怪的电话。阿辉立刻推断:如此伎俩极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他一边叫表弟稳住对方,自己则前往约定地点。果然,与表弟见面的就是那天冒称“刘主任司机”的男子!当对方故伎重演时,阿辉等人冲出将骗子抓住。

  日前,落网男子汪锋因构成诈骗罪被天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