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高温济南紧急通知:小学停课初中上午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43 新华网

  连日来持续高温,济南市发出了红色警报信号。为确保学生安全,防止意外发生,今天,济南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明确规定小学全天停课,初中只安排在上午上课。

  今天上午10:00,记者在山师附小看到,烈日下的操场上空空荡荡,看不到往日小学生们喧闹的场景。据该校大队辅导员张光介绍,从昨天起,该校就取消了学生的早操,体育

  课全部改为室内课。同时,加大对学生饮用水的供应量,每个班级一天最少供应4桶纯净水。对学校的电路进行了全面检修,保证教室空调、电扇的正常运转。为了降低教室内的温度,山师附小还专门订制了大量的冰块放置在教室中。

  记者随后了解到,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省城各学校普遍取消了户外体育、课余活动,停止了晚自习,中午提前给学生放学,延长午休时间,避开高温。上课时间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有电风扇、空调等降温设备的全部启用。很多学校为师生准备了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向学生家长发出公开信说明学生停课原因并提醒学生保证充足的睡眠。

  今天13:30,济南市教育局以传真方式向学校发出紧急通知,在近期持续高温红色预警天气情况下,对中小学上课时间作出规定:从今天起到红色警报解除前,小学全天停课;初中上午上课,下午停课;高中阶段学校要避开高温时段,调整好课程和作息时间。凡因停课和作息时间调整受到影响的课程及考试可在警报解除后组织补课和考试。今后再遇气象部门发布的橙色级以上警报时,学校可照此安排各项工作。(记者蒋波)(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