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开门整改 郴州苏仙区“零距离”接受群众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51 红网

  红网6月23日讯(通讯员李明雄 秦兆德 刘铁虎 廖勋辉)近日,苏仙区水利局负责人就刚刚完工的邓家塘乡邓家塘村16公里北干渠维修工程再次来到该村征求群众对该工程的意见。这是该区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为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让群众得实惠而推出的开门整改举措。

  整改过程中,他们始终坚持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二群”路线。即:一是制定整改方案,请群众参与。规定情况比较简单的问题,直接和当事人面谈,现场确定整改方案;对涉及面较大的问题,先由相关部门拿出初步方案,再召开群众代表听证会,确定整改方案;对涉及部门多的“老大难”问题,由区领导召集相关部门联席会,邀请群众代表参加,研究确定整改方案。

  二是落实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各参学单位建立健全了整改台帐,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个人的整改项目、整改进度、整改效果通过公开栏、座谈会等形式公之于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零距离”接受群众监督。实行整改问题“销号制”,整改情况群众满意一项,在整改台帐上销号一项。对整改过程中群众反馈的意见,区委10个督导组配合参学党组织认真研究吸纳,充实整改内容,强化整改措施。对整改情况群众不满意的,区委各督导组立即责令“补课”,限时整改,直到大多数群众认可为止。对党员本人的整改情况,以《整改情况汇报》的形式向党组织报告,基层党支部明确专人对其进行跟踪管理,确保整改真正落到实处。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整改各种问题257个,群众满意率达99%。(稿源:红网)(作者:李明雄秦兆德刘铁虎 廖勋辉)(编辑:张广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