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暂住证、狗证一窗口办外地人称心里不是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昨天上午,从黑龙江来京创业的李先生到昌平区松园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在办证窗口,他发现这个窗口同时还为狗办证,队列中排在他前后的两个人均抱着狗。

  据李先生介绍,暂住证和狗证的相关手续均由同一个工作人员办理。“让人和狗在同一个窗口办证,我们几个办暂住证的外地人心中都不是滋味。”

  对于此事,松园派出所领导解释说:“正常情况下,我们有两个工作人员分别办理这两种证,但是最近派出所工作繁忙,临时将另一名工作人员调走,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考虑到办理暂住证人员的感受,我们会尽快让这名工作人员回到原岗位工作。”

  对于此事,北京市公安局信访办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说,一般情况下,办理暂住证和狗证的窗口应该分开。“派出所的做法的确有一些不合理,如果李先生等办证人员对这种做法有意见,可以向派出所提出来,问清楚原因,如不能理解,还可以要求派出所改进做法。”

  记者对海淀区大钟寺派出所、西城区展览路派出所和大兴区清源路派出所等6家派出所采访后了解到,这些派出所均为暂住证和狗证设立了不同的办理窗口,大钟寺派出所还开设了不同的房间。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揭密死亡名单山东肥城肖家店癌症高发之谜图北京连续数日高温 市民建议高温补偿写入劳动法揭秘空中警察房价总体下降成事实来自杭州楼市的最新报告>>>更多历史秘闻选稿:彭蠡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刘春燕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