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巫溪岩体垮塌阻断河流 4千多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驻重庆站记者陈代泽刘湛)6月21号晚上7点30分,重庆市巫溪县中梁水库在修上坝公路的施工过程中,因排爆作业引发岩体垮塌,导致大宁河一条支流严重堵塞,形成了一座坝高30米的湖泊。

  目前,淹没区内的5户群众、115名工程施工人员已安全撤离,整个险区内群众4300多人已被紧急转移。

  发生岩体塌方的水库,位于距该县县城60公里的中梁乡青岩洞。大约15万立方米的山石垮塌,一路滑进大宁河一支流的河道内,形成一段宽50米、高30米的乱石大坝。河水至此受阻。

  垮塌形成的坝子高程约海拔540米。到22号下午5点20分,坝内水位已涨536.59米,距坝顶最低处仅0.4米,坝内蓄水200万立方米,情况十分危急。

  据现场的巫溪县公安局谭局长介绍,目前险区涉及到西溪及大宁河沿岸的天元、中梁、下堡等9个乡镇,危及到流域沿线34个村、4所学校、近3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重庆市领导都作出重要批示,尽快处理垮塌体,疏通河道,排危抢险中一定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做到不伤人、不死人。重庆市政府有关领导已赶赴巫溪指导抢险救灾。驻渝某部抗洪专职部队30名官兵已于20号凌晨3点,驾驶8辆军车、2艘冲锋舟赶往据重庆600多公里外的事故现场。当地政府也组织人力全力抢险。(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