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矿业部长恩格库卡(女)被任命为南非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23 新华网

  22日,南非总统姆贝基宣布任命矿业和能源部长弗姆齐莉·姆兰博-恩格库卡(女)为新的副总统,取代因涉嫌贪污被解职的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

  当天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 姆贝基召开内阁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任命。

  恩格库卡今年49岁,自1999年以来一直担任南非矿业和能源部长职务,她因打破白人对矿业垄断地位、促进黑人对矿业的所有权而在政坛崭露头角。

  在前副总统祖马的财务顾问沙比尔.谢克因贿赂而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后,姆贝基于14日解除了祖马的职务。

  南非国家总检察院21日宣布,祖马将在29日(下周三)就2起腐败案在德班地方法院法院出庭。如果罪名成立,今年63岁的祖马将面临15年监禁。

  6月初,德班高级法院认定谢克两项腐败罪名和一项欺诈罪名成立,并于8日判处谢克15年监禁。谢克被控向祖马支付130万兰特(约合20万美元)并安排一家法国武器公司向祖马支付每年50万兰特的佣金,以保护这家公司的军火交易免受政府调查。

  此前, 祖马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在2009年姆贝基任期结束时接替其总统职务的人选。祖马认为,谢克一案带有政治目的,意在阻止他进军总统宝座。他否认自己有任何不法行为。 (记者王蕾)(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