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中海油竞购显示其风险承受能力已今非昔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中海油宣布已向优尼科公司发出要约,以每股优尼科股票六十七美元的价格,以全现金方式并购优尼科。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站载文称,中海油发出收购要约,由此应该可以看出中国能源企业目前的风险承受能力已今非昔比。

  报道中援引为中海石油提供咨询服务人士的话表示,该公司新到任的首席执行官傅成玉主要是从商业利益角度来考虑这笔交易的。中海石油迫切需要拓展其能源储备,并获得有保障的亚洲天然气供应。该公司正在中国南部沿海地区兴建输气管道,如果能从亚洲获得天然气供应,将可以通过这些管道输往中国。

  对于迫切希望扩大油气储备的中海石油来说,除了自主钻探之外,唯一的选择便是从其它公司手里收购。中国石油大学的教授王震表示,中海石油竞购Unocal更多地是从企业发展战略、而非确保国家能源供应的角度来考虑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