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地方海事局今日在拉萨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31 国际在线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自治区副主席武继、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书记刘功臣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西藏地方海事局成立庆祝现场深圳海事局赠送的海事巡逻艇深圳海事局局长张建斌与西藏地方海事局局长徐功国交换已签署船舶移交议定书.西藏地方海事局揭牌成立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西藏记者德庆白珍):西藏自治区地方海事局6月23日上午在拉萨正式挂牌成立。西藏地方海事局的成立标志着西藏水运发展和水运安全纳入了规范化、法制化管理的轨道。

  西藏是全国内陆水资源较为丰富的省区,全区水、流域面积达60余万平方公里。随着改革开放和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水资源利用日趋广泛,全区已建有渡口、码头63个,各类船舶374条(艘),开通旅游水运的湖泊和水域21处。

  国家交通部和部海事局对西藏水运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藏调研指导,就西藏尽快建立水运管理机构、规范水运市场监管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在人员培训、队伍建设、配发设施等具体工作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2003年又明确了西藏交通厅运输管理局与深圳海事局结成“对子”,相互帮扶的任务,深圳海事局配合交通部培训西藏第一批水上安全监督管理队伍,并专门为西藏海事局建造了两艘海事巡逻艇。

  西藏自治区地方海事局成立后,除广东、广西、海南和黑龙江不设地方海事机构外,大陆其他27个省、市、自治区都成立了地方海事局,对中央管理水以外的水域实施水上安全监督管理。(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