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密云县新建十七个市级果树标准化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付蕊 通讯员孙明舜冷维满):走进牛角峪村,阵阵栗花的香气扑面而来,往年树下疯长的杂草和荆棘不见了,只见整齐划一的棋盘网格围绕着一棵棵茁壮成长的板栗树,这就是北京市密云县今年新建的17个市级标准化果品基地之一:巨各庄镇牛角峪板栗基地。

  “什么都得有个标准,不按标准瞎来自己吃亏,累不少受,钱不多挣。”今年68岁的焦占山大爷深有感触地说。他家6口人,有板栗4000多棵,过去他和全村人一样,栽下树就靠老天了,不懂换头嫁接、施肥、畦节存水等一套管理技术,一棵中年树收入40多元。通过果树标准化管理后,全村的果农全部上了技术培训课,自己掌握了果树嫁接、管理技术,果园配套了水利设施,平地管儿灌,山上配上了高山泵,老树换优,幼树嫁接,树下打畦、扩埯,施用板栗专用肥,叶面每年还要追肥3次以上,对果树病虫害实行生物防治,禁止打农药。现在同样的一棵树收入100多元,全村仅板栗一项人均年增收1500元,农民尝到了果树标准化的甜头。

  密云林业局的领导告诉笔者,“林果富农,怎么富?就是要走标准化管理的路子,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路子。”目前,全县17个标准化基地已修砌道路1.3万米,维修灌溉管道1万米,补植果树4.23万株,嫁接31万株,组织专业合作组织4个,培训果农4000人次。其中11个基地已获得安全食品认证,其余6个正在申报。基地全部通过市级验收后,密云市级果实标准化生产基地将达到47个,总面积5.4万亩。(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