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前医后救助相结合 连完善特困居民大病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大连记者 张四清):大连市民政局今天向社会宣布:大连市将增加对城乡特困居民重大疾病实施医疗救助的病种,并将采取医前和医后救助相结合的办法,更好缓解患有重大疾病的群众的医疗困难。

  大连是全国最早开展城乡一体化特困居民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城市,《大连市城乡特困居民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自2002年3月实施以来,已经先后动用资金419万元,对1175名城乡患重大疾病的特群众给予了救助。

  但是,这一制度当时仅确定了恶性肿瘤及再生障碍性贫血、尿毒症、肝硬化等3种重病为首批救助病种,很难满足城乡特困居民的需要。这次将救助的病种由3类扩大为8类,包括: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并进行定期血透、腹透的;恶性肿瘤或再生障碍性贫血;中晚期慢性重症肝炎及并发症;红斑狼疮;高危孕妇住院分娩抢救;急性传染期的各类肝炎;急性传染期肺结核;精神分裂症、双向性情感性精神障碍、器质性精神障碍等。

  为了让那些患重大疾病而又无钱入院治疗的特困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大连这次还规定了实行医前救助与医后救助相结合的办法,

  同时,大连市此次还规定,城乡特困居民就诊时,可以持《大连市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和居民身份证,在全市B类以上各级医疗机构就诊,享受多项医疗优惠政策。(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