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又来暴雨 珠江广州段将现90年来最高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00 新华网

  历经了前日到昨晨一连串的大暴雨后,昨日白天,下雨下“累了”的老天爷暂时缓了口气,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广州昨日白天的降雨量在24.5毫米,比起前天确实“温柔”了很多。但“缓过气”后的老天爷,又将继续卖力地向羊城“倒雨”,专家预计,广州今日将有大骤雨,明日还会有中雨。

  不过专家提醒,雨势的减缓是并不表示连日的大雨要结束,这只是一场场大雨间的短暂空隙,未来两日广州还将有大雨。

  具体天气方面,今明两日,广东北部有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局地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方有中雨,局部暴雨。

  广东省昨日的大雨主要出现在西北部和珠江口两侧,前几日饱受暴雨“摧残”的龙门、河源等地,昨日雨势有所减缓。

  珠江广州段昨日水位高达2.61米,超过警戒水位1.11米,广东省天文学会理事李建基向记者介绍,近日正值天文大潮期间,今日珠江广州段的潮位还将上涨,水位一旦超过昨日高度,将成为自1915年7月以来最高水位,90岁以下的广州人都将首次看到如此“大水”的珠江。

  李建基告诉记者,自从1915年7月14日,珠江广州段测得3.48米的高水位后,2001年7月8日出现的2.61米水高已是第二高度。(杨升华)(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