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普京医院:民工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02 人民网

  六月二十日晚上9点,陕西民工何友山在北京市红十字会普京医院开始接受了胃十二肠溃疡兼胃穿孔手术,整个手术由该院外科专家朱德军主任亲自执行,最后患者安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恢复良好,但朱主任强调还需加强营养。

  据记者了解,六月二十日患者何友山在工地突然肚子疼得直不起腰,在持续了将近两个多小时后,方感觉问题严重,于是其工友将何友山紧急送往附近的北京市红十字会普京医院。经医生检查诊断何友山患有胃十二肠溃疡,此时溃疡已穿孔,需马上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而且手术需一笔不少的费用,但此时的何友山及其工友只有一百多元钱,距手术所需的费用相差极大,在病痛危及患者生命的关键时刻,医院院长决定立即为其进行手术,并组织了相关专家会商手术方案,安排了有多年丰富经验的外科专家朱德军主任为主刀医生,于当天晚上9点为何友山实施了手术。

  据朱主任介绍,由于手术进行及时,整个过程非常顺利,目前已完全脱离生命危险,但患者营养状况欠佳,日后还需加强补充。

  患者何友山满怀感激之情并操着一口陕西乡音告诉记者:“当时肚子疼的厉害,知道可能有点严重,但没想到是胃穿孔,要不及时手术会连命都没了,是普京医院,是张院长和朱主任救了我。”

  北京市红十字会普京医院作为一家红十字会医疗机构,承担和贯彻着红十字会各项公益活动,是北京市红十字会对外交流和实施爱民计划的示范性基地。这次将何友山从死亡边缘拉回来事件,无疑又是一次为构件和谐社会而奉献及发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生动再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