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缅甸 赖斯可能拒绝出席东盟部长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1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援引法新社报道,外交消息人士说,由于不满东盟未进全力推进缅甸军人政府的民主改革,美国国务卿赖斯可能不会出席下月底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东盟部长会议。

  作为东盟国的对话伙伴之一,美国国务卿此前一直出席“东盟与对话国外长”会议。赖斯如真的缺席,将成为美国首位没有出席该会议的国务卿。

  一年一度的东盟部长级会议包括“东盟与对话国外长”会议,对话伙伴主要有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和俄罗斯;此外,“东盟区域”论坛也将在会后举行,该论坛是亚太地区域唯一的官方安保会议。

  华盛顿消息消息人士说,如果赖斯取消与会计划,她将会派曾担任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熟悉东盟事务的副国务卿佐利克代其出席。

  美国国务院官员当天对此回应称“我们并没有就国务卿的行程发布消息,也没有确定副国务卿的行程。”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最终佐利克出席会议,那么这一举动将被东盟国家视为“轻视”,表明美国参加东盟最重要会议的“级别”降了一级。

  在老布什和克林顿掌权期间都曾参与政策指定工作的凯莉·布鲁克林说“凭着佐利克以往在内阁中的地位,以及他对东南亚广泛而深入的认识,派他出席会议不应该解读为美国对东南亚支持不足。”

  “然而,我们在该地区的朋友或许不会这么想。他们可能认为这是‘美国不在乎东盟’的一个信号。”布鲁克林说。

  此前美国和欧盟暗示,如果东盟部长级会议许缅甸明年底担任轮值国主席,他们将抵制东盟部长级会议。国际新闻推荐阅读选稿:郑阳来源:中新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