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梧州抗洪抢险进入决战阶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31 国际在线

  1

  2

  3

  4

  5

  6

  7

  8

  9

  10

  (记者23日凌晨2点到3点间拍摄的一组照片)

  国际在线报道(驻广西记者张江元)今天上午12点,西江水位已达26.75厘米,现在洪水水位在三小时内还没有变化,预计还会缓慢上涨,有可能接近27米的高度。在梧州的河西保卫战斗中,党政机关、企业、学校、人民子解放军、武警官兵等正全力以赴加固西堤,严防死守,抗洪抢险已进入决战阶段。

  凌晨2点记者在河西堤坝上看到,新堆积的沙袋,已经对26米以上对防浪墙进行了加固;巡堤值班人员手拿着手电筒,来回检查大堤;随时准备应急的抢险队员,就席地而睡或席地而座,随时待命。四点左右,一段约四公里大堤出现险情,自治区主席陆兵、赴梧州的国家防汛办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等,都立即出现在大堤上,4个营的兵力手拉肩负,加高大堤高度。大堤内外,记者看到,这里水位与大堤已基本持平,只剩6厘米的差距。

  也就是在同时(凌晨4点),梧州市防汛抗洪总指挥部已发出紧急撤离命令,河西区一带凡属于设防在27米以下的居民,都全面撤离到28米以上的高程,人防办已拉响了紧急撤退的警报。

  再为大家提供一组数字:1915年梧州西江发生特大洪水时水位最高为27.07米,1998年梧的最高水位是26.51米。也就是,现在的水位已成为有历史记录以来第二高度。而西江2003年新建的防洪大堤总高度为26.90米,其中大堤的高度是26米,上面还有90厘米防浪墙的高度,目前加固就是这一段。

  从今天早上6点,梧州市区公交车已经停运,中午12点之后,市区所有公路、桥梁收费站全部停止收费,车辆免费通行;洪水给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些影响,但问题不大。因为梧州市居民具有应对洪水的丰富经验,社会秩序基本正常。

  11(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