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资深电视主持人称08年俄前首富可能当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53 东方网
俄资深电视主持人称08年俄前首富可能当总理(图)
俄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普什科夫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设想了2008年后没有普京总统的俄罗斯政局: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当总统,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任总理。

  普什科夫认为2008年卡西亚诺夫可能会当选总统,随后任命霍多尔科夫斯基为总理。他说:“卡西亚诺夫在人民心目中没有留下消极印象,如果有财政支持,他完全可以与普京抗衡成为总统,具体结果要取决于他的策略以及人民对现政权的疲倦程度。”

  “霍多尔科夫斯基是个例外,即使把他作为一个政治受难者,人民仍会记得他还是个寡头。我觉得霍多尔科夫斯基不是一个仅仅为了钱的人,他在成为亿万富翁富后想做点别的什么,从政比赚钱更有吸引力。他的愿望是当总理,为此他应参加总统选举,然后由当选总统,如卡西亚诺夫,任命为总理。之后,可能会修改宪法,建立议会制国家,由杜马任命实际掌权的总理,使总统仅成为国家象征。”

  俄资深主持人强调上述两人执政后不会对人民带来益处:“不过,如果霍多尔科夫斯基当了总理,不会有什么好事,人民会比现在更恐慌。普京知道人民需要他改善生活,在福利货币化改革激起民众反对浪潮时,普京中止了改革,拨款2500亿卢布,增加补助。”

  “如果是霍多尔科夫斯基,他会以市场改革为名直接驱散百姓。如果卡西亚诺夫当了总统,他会借助寡头资本,维护私有权,不会真正关心人民疾苦。他可能会提出放弃车臣,从而导致其他自治共和国分离。”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选稿:郑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