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细碎的光阴里穿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16 青年时讯

  早晨开车,开过阳光灿烂的湖边公路。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林和山坡,洒下一路的斑驳和细碎的阴影,而我们就在这一路细碎的光阴里穿行。喜欢这样的早晨,每次开过断断续续的阳光,总感觉这条路仿佛我的人生,曲曲折折,走过阳光,走过阴影,风景还是那么迷人。

  最近在MSN上碰到大学的同学,聊起自己生活的琐碎。曾是大学美女却至今未婚的朋友说,如果她过我这样的生活,她情愿杀了自己。原来我的生活在别人的眼睛里是如此不济,不过我的心态还是很淡然,人生是从来不可能完美的。不能因为生活不完美就杀了自己。在要求别人的同时,也一定要意识到自己也不是完美的。每个人的生活是不同的,因为性格是不同的。

  少年夫妻老来伴,这个世界没有持续永久的激情,时间久了婚姻就是同舟共济的信任和亲情。这一点相信结过婚的人才明白。生活如水,平淡而温暖,是我追求的境界。这几年来我可以走得这么顺利,还是要感谢我的先生,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博大,还有就是原来我们可以走得这么远。同时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做事情的认真态度和持之以恒的韧性。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把婚姻生活过得好,过得很滋润的,婚姻也是需要极大的奉献的,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超越激情的更伟大的爱呢?

  大学毕业以来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那就是一个人的可塑性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踏入社会的这几年,你和什么样的朋友在一起,你和什么样的人结婚,你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工作,都会极大地影响你今后的生活。优秀的群体可以感染一个人,带动一个人向前。所以,我总是鼓励朋友向前。

  我们从来就不是完美的,但是我每天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让自己更好。人的容貌可以变老,可是人的内心世界可以永恒的美丽。但愿多年以后我还能有这样的心境。在细碎的光阴里穿行,我们终究会变老……所以,珍惜今天每一个美好的时刻,因为跟明天比较,我们永远是年轻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