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16 青年时讯

  韩国现代酷派跑车入关遭禁

  近日,韩国现代起亚汽车中国整车事业部对外承认,日前,“酷派”已被禁止进入中国市场,而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了解到的情况是,“酷派”遭禁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没有通过3C认证。

  虽然国家质检总局还未公布对“酷派”的检测结果,是否召回也仍无说法,但是,“酷派”还是被有关部门责令6月15日起禁止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酷派”未通过年审的原因是现代改变了申请的技术参数。据了解,“酷派”以前拿到过3C认证,但3C认证每年都要进行一次监督和审查以换证,现代“酷派”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按照修订后的实施规则通过年审,所以也未换证成功。《东方早报》

  点评:国际营销界曾流传过这么一种说法,“无论什么产品拿到中国卖,都会赚钱。”究其原因,一方面,我们的市场曾一度物资匮乏;另一方面,我们的市场规范也曾极不健全。但是,当中国市场逐步成熟起来时,我们终于可以义正言辞地说“不”了。

  多款车型国产计划延迟

  距离国产奔驰上市的时间已不到一个月,但现在看来,在7月份见到国产奔驰的希望已不大。由于《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汽车国产化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产奔驰可能难以如期上市。

  受到影响的不只北京奔驰一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已经有不少厂家遇到了麻烦,如果车型销量不是很大,那么按照新的《办法》规定,走整车进口渠道和国产渠道的成本区别并不大。这表明,通过简单KD组装抢占上市先机的道路已经被堵死,在进华生产和整车进口销售二者的成本区别不大的情况下,奔驰国产对戴克来说,或许意义已经不大。

  上海大众一位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发动机总成的国产。由于目前很多合资企业并没有在华兴建发动机配套工厂,“这样即使其他零配件的国产化率达到了新《办法》的要求,但只要发动机是进口的,仍然需要按照整车进口征税。”中国交通广播网

  点评:很明显,人家看上的是咱们的便宜劳动力,广阔的市场和临渊慕鱼之心。但是,我们真的很需要很需要奔驰宝马吗?不,可我们真的很缺奔驰宝马的先进技术,满足了我们退而结网之意,实现真正的“双赢”岂不更好。

  汽油不“清洁”“7·1”起禁售

  按照国家将于7月1日起强制执行的新的汽油质量标准,加油站所供汽油的含硫量将从原来的800PPM降为500PPM,使汽车排放指标达到欧Ⅱ标准。所有含硫量超过500PPM的汽油将不准零售,其中包括90号汽油。东方油气网行情分析师杨宏认为,部分加油站停供90号汽油,与降低含硫量需要增加成本不无关系。

  清洁汽油含硫量一般都已达标。现有的含硫量为800PPM的90号汽油,如果要达到新的汽油质量标准,惟一的方法就是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一种降低含硫量的添加剂,工艺要求也有所调整。对于一些社会办加油站来说,由于它们的油料来源各有不同,含硫量是否达标难以确定,对其而言“7·1”后将面临严峻考验。《新闻晨报》

  点评:因为“食用粗粮”而排放的气体“臭”,所以要求大家都“改食细粮”。若是能“吃”上又便宜又健康的“细粮”,何乐而不为呢,但取消了“粗粮”,“细粮”的价格又总让人“肝颤”,会饿死人的。

  奥克斯车主可通过法律维权

  前不久奥克斯汽车的退市,导致了其消费者无法继续获得购买合同中承诺的售后服务。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管理规范司副司长于法昌指出,汽车生产企业每销售一台车,都有质量保证期,实际是对消费者一种承诺,企业退市,资产进行清算,在清算时这种债务要和其他债务一并考虑,一并解决,而不是忽视这块债务。

  于法昌表示,消费者可以通过当地消协反映问题进行投诉,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向当地法院起诉经营者和经销商来维护权益,政府也应该提高汽车生产企业入市退市的门槛。汽车生产企业不能想入市就入市,想退市就退市,如果企业退市,应该保证汽车配件服务,应该保证配件供应。央视国际

  点评:“如果企业退市,应该保证汽车配件服务,应该保证配件供应。”如果这种企业它能够兑现这些“应该”,它就不会不对消费者作个交待,而悄然退市。说一千道一万,这种企业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让它存在。

  吉利意欲收购罗孚

  6月14日,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透露,吉利汽车正在与罗孚汽车进行收购接触。两个月前,上汽放弃收购英国罗孚汽车后,罗孚把买家瞄准了中国汽车企业吉利。

  李书福表示,这次收购谈判是罗孚主动提出的,“对我们的要价(相对于当初对上汽的要价)要少得多。”

  罗孚汽车是英国的老牌汽车企业,被称为英国仅存贵族血统的汽车工业企业,之前几经转手,经营一直没有起色。两个月前,一直与上汽集团进行收购谈判的英国罗孚汽车,宣布进入破产程序,上汽对罗孚的收购戛然而止。上汽公开宣称,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要收购罗孚,只是进行合资谈判。《京华时报》

  点评:“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是常理,如果吉利真的“吃了罗孚,人们考虑的是,吉利是否已经长成了“大鱼”,而李董事长考虑的,恐怕则是如何“消化”的问题了。

  燃料酒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以研究酒和酒精闻名的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日前向新闻界公布:已经开发成功一项燃料酒精生产技术,即以玉米、甘蔗、甜高粱等农作物为原料,通过多菌种阶梯式发酵,低成本、环保型生产出可替代汽油的燃料酒精。目前,这一项目已完成实验室研究,即将在贵州试点生产。

  这项技术的发明人章克昌教授说,在汽油中添加10%至25%的燃料酒精,不仅能节省用油,还能减少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加上燃料酒精以农作物为原料,可以大大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帮助农民增收。《科技日报》

  点评:如果真的能用玉米、高粱“种”出清洁燃料来,“三农”问题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解决了,“能源紧张”问题也解决了,诺贝尔奖落户中国将会指日可待了,一箭四雕的事儿,加油啊。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