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是“伪”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16 青年时讯

  当年“非典”时期百无聊赖,在家从早到晚地听交通台,直听到连广告都能倒背如流。这也许就是与车结缘的开始吧。后来家里买了车,再后来我报名学车,从此踏上了“伪”司机的成长之路。

  “伪”司机这个称号来得颇为怪异。

  那天上午,走在阳光灿烂景色怡人的校园里,我戴着耳塞呵呵傻笑。“非典”过后时间再不能只靠广播打发,而《欢乐正前方》还是我每天必听的保留栏目。室友见我乐得不像话,抢过耳塞要听个究竟,谁知此时竟中断了节目插播路况信息。主持人与室友的“配合”天衣无缝,我乐的到底是什么她半个字也没有听见。她诧异地摘下耳塞,盯着我余笑未消的样子,半晌,不无嘲讽地来了一句:“没有车开就拿这个过瘾,你这个伪司机!”

  辩解无效,抗议无效,从此“伪”司机这个头衔算是跟定了我。

  其实我也真是个“伪”司机。学车时用到四挡的次数,58个小时里绝不超过三次。在教练场,40公里的时速我已经感觉到“风驰电掣”。所以,尽管在广播的熏陶下,我知道单杂家、张捷达,也关注二手市场、三元催化、四轮定位,但却永远停留在“嘴上谈兵”的阶段。在仅有的几次上路实践中,我没有练出离合一下抬到位的起步基本功,却可以在绿灯底下熄火。经常在梦里换挡自如,可北京的交通一天天地堵,我也一天天地不敢上路。

  2005年5月21日,实习期满,从此理直气壮?嘿嘿,我这个驾龄一年,驾驶里程不足百公里的“伪”司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