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芝:惊喜与启示交织的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16 青年时讯

  笔记本电脑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标志之一,不仅能令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变得更加便捷,也能让人们在闲暇时得到更多乐趣,因此,它的发展状况一直备受关注。纵观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东芝笔记本电脑在其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在业界及消费市场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于东芝笔记本电脑而言,能拥有如此的发展态势,不仅体现了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实践能力,更展示出了人类对于自由的探索精神和无限追求。

  回溯笔记本电脑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它历经了手提式―膝上型―笔记本三个阶段。在这个漫长的历程里,东芝公司曾开创多个“第一”,在为笔记本电脑使用者带来一重又一重惊喜的同时,也为整个业界的发展与走向提供了诸多的启示。在东芝德国笔记本电脑工厂有一个宽广的展厅,步入其间,就像置身于笔记本电脑的时空隧道,我们可以在那里看到能代表笔记本电脑产品发展脉络的一百多款享受世界质量荣誉的东芝笔记本电脑,其中自然也包括世界上第一款笔记本电脑东芝T1100,以及可以代表东芝最新技术水准的librettoU100。

  从外形看来,librettoU100是一款7.2英寸宽荧幕的超小机型,它拥有210mm×165mm的超小机身、16:10的迷你宽屏显示屏。之所以能拥有如此骄人的体型,与它内部所采用的东芝1.8英寸硬盘有着极大关系。此外,为了确保机器使用时的安全性,东芝推出的多款新品皆采用了三维硬盘加速感应器。除了轻薄度与安全性,能体现出东芝对于“便携”含义深刻理解和把握能力的,还有其电池技术。

  众所周知,笔记本电脑最令人关心的问题之一在于散热。从主板散热到CPU散热、从风扇散热到最新的水冷散热技术,东芝在笔记本散热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东芝笔记本电脑还推出了最新水冷式散热技术。东芝水冷笔记本电脑的特点在于液晶显示屏背面的散热板———通过散热板的钣金加工,实现了冷却液的存储部与冷却液流路的一体化。

  泰戈尔说:“存在,是永恒的惊喜”。我们从东芝笔记本电脑的发展之中也清晰地看到了这一点。而对于还没有发生的那些未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东芝将一如既往,在先进的技术与理念应用之上,不断为使用者和整个业界带来重重惊喜与启示,并为人类的自由探索之路带来更多的梦想和光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