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国际要闻:二战劳工刘连仁败诉东京高等法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31 新华网
  ::晚间国际要闻 ::

晚间国际要闻:二战劳工刘连仁败诉东京高等法院(组图)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高等法院23日就二战劳工中国受害者刘连仁(已故)诉讼案下达二审判决,驳回命令日本政府支付2000万日元赔偿的一审判决。东京高等法院在刘连仁诉讼案中承认了日本政府在战后没有及时保护刘连仁属于违法行为,但以“当时日中两国间没有关于国家赔偿的相互承诺”为由,驳回了一审判决。详细》》》

  阿发生塔利班倒台以来最激烈交火 至少88人死亡

  阿富汗官员22日说,阿军警与驻阿美军前一天对该国南部山区反政府武装据点展开清剿,双方交火共造成至少88人死亡。这是自2001年塔利班倒台以来,阿富汗发生最激烈的一次交火。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理代表帕特森22日下午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重申,美国主张增加2个左右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2或3个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美U-2侦察机神秘坠毁 绝密任务据传是搜捕拉丹

晚间国际要闻:二战劳工刘连仁败诉东京高等法院(组图)
美军U-2战略侦察机

  多年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毫不顾忌邻国的反应,一意孤行,以至恶化与邻国的关系。日本何以出此下策,还是有难言的苦衷,这个问题引起了国际问题专家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法新社报道,仍被军国主义纠缠的日本今天开始纪念“二战”冲绳战役结束60周年,曾参拜靖国神社问题而备受邻国批评的首相小泉纯一郎将出席今天的纪念活动。

  ::其他国际要闻 ::

  来自伊拉克内政部的消息说,巴格达市中心23日相继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详细》》》
晚间国际要闻:二战劳工刘连仁败诉东京高等法院(组图)
  今天凌晨,英国朴次茅斯博物馆负责古钟归还事宜的保罗·雷蒙先生告诉记者,即将归还中国的这口大钟将空运回来,但目前还未起程,最快7月份抵达中国。详细》》》

  德国储蓄银行联合会22日表示,美国近期发生的客户信用卡数据失密事件波及了约5万名德国信用卡持有人,他们的个人信息被电脑黑客截获。详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报告说,已在该国中部的堪萨斯州发现了2005年美国首起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的病例。美疾控中心说,西尼罗病毒目前已传播至除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两州以外的美国各地。此外,该病毒已渗透进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部分地区。由于蚊子是西尼罗病毒的载体,因此疾控中心建议人们采取措施避免蚊子叮咬,这些措施包括穿长袖衣服和长裤,使用纱窗阻止蚊子进入住宅,清除住宅周围的死水及使用杀虫剂等。详细》》》

  ::国际花边 ::

  被曝是人造美女 04世界小姐冠军欲告整形医生

晚间国际要闻:二战劳工刘连仁败诉东京高等法院(组图)
  2004年度世界小姐、秘鲁选美皇后玛丽亚·朱莉娅·曼蒂拉6月22日表示,鉴于整形外科医生切萨尔·莫里拉丝谎称曾为自己做过臀部隆形和耳部修正,她正考虑将其告上法庭。详细》》》

  英国皇室公布开支报告 年轻一代大手大脚遭批评

晚间国际要闻:二战劳工刘连仁败诉东京高等法院(组图)
  英国白金汉宫22日称,英女皇伊利莎白二世和其它皇室成员去年的开支达3670万英镑(6710万美元),这相当于每个英国人为维持君主制度支付了61便士(1.12美元)。详细》》》

  FBI揭露美国落跑新娘真面目 逃跑系精心策划

晚间国际要闻:二战劳工刘连仁败诉东京高等法院(组图)
美国“落跑新娘”珍妮弗·威尔班克斯

  4岁男童坐太空船后猝死 迪斯尼公园安全招质疑

  作为全球最大的迪斯尼公园,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世界”曾经让无数的孩子乃至成年人体味到了惊险刺激的极致感受,同时也留下了游客因身心不堪刺激而猝然离世的遗憾。

  情人讲述毕加索最后风流 20幅素描是20封绵长情书组图

晚间国际要闻:二战劳工刘连仁败诉东京高等法院(组图)
图为其中部分作品

  意总理火腿当政治武器 巧施“美男计”赢得竞争

  本月21日,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组建3周年纪念大会在帕尔玛举行。欧盟主席巴罗佐、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以及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均出席了此次庆典,足见欧洲政界对这件事的重视。

  更多》》》

  作为全球最大的迪斯尼公园,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世界”曾经让无数的孩子乃至成年人体味到了惊险刺激的极致感受,同时也留下了游客因身心不堪刺激而猝然离世的遗憾。

  不久前,一位4岁男童在乘坐园中太空船后猝死,由此引发了各界对游乐场监管体系的又一轮讨论。

  坐太空船4岁男童猝死

  死者多迪,家住宾夕法尼亚州塞勒斯维尔。他的母亲艾格尼丝·巴穆维耶在回忆事发当天情形时,说自己曾有不详预感。

  巴穆维耶当天陪儿子一起坐上了太空船。当太空船在空中旋转时,她说自己“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当时多迪吓得身体都僵了,两条小腿软遢遢得垂着。我不得不握紧他的手,让他不要害怕,”巴穆维耶回忆。

  太空船停下来后,多迪四肢瘫软,连路都走不了了。巴穆维耶不得不把他抱下飞船。游乐园的工作人员叫来医生,但折腾了一番后多迪并无多大起色。于是又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可惜,最终,他仍不治身亡。

  “太空任务”重新开发

  太空船取名“太空任务”,造价1亿美元,是“迪斯尼世界”中最受游客欢迎的游乐项目。

  多迪猝死后,游乐园方面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将对死者家属提供帮助,并将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并关闭了太空船。

  但就在14日,在迪斯尼公司的工程师做出“太空船运行正常”的结论后,太空船又恢复向游客开放。

  “两倍的重力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公司顾问兰迪·金一锤定音。金在游乐场这行算是资身人士,曾经在掌管30多家游乐场的“六旗”集团(SixFlags)担任安全部门负责人。

  但司法机构却并不认同金的论断。14日进行的尸检未发现多迪有外伤,司法机构决定进行进一步的检测,以确定多迪死因。

  游乐园未雨绸缪

  “太空任务”模拟太空船发射升空以及飞抵火星的征程。升空前的倒计时、升空时的浓艳的火焰,以及飞船运行时引擎的阵阵轰鸣……,所有这些,带给游客身临其境的奇妙感觉。

  从原理上讲,太空船实际上是一个巨型离心分离机,能够让游客体验到受到正常水平两倍重力作用的感觉。

  这固然可以让游客感觉到无比刺激,但也曾经使得部分游客产生胸痛等不适感觉而被送到医院急救。

  对于太空船的潜在危险,游乐园通过广播和录像提醒游客注意,并明文禁止孕妇乘坐飞船。游乐园向游客提供呕吐袋,并在去年开始张贴了这样一条警世:出于安全考虑,您必须身体健康,没有高血压,心脏、背部以及颈部没有病患。切记此游乐项目可能加重因运动产生的恶心以及其他一些不适感觉。

  仍有7人住院治疗

  尽管如此,自2003年“太空任务”向游客开放以来,迄今已经有7人因为胸部疼痛、眩晕和恶心等不适反应入院治疗,并因此成为“迪斯尼世界”中导致游客入院治疗人数最多的游乐项目。

  为此,佛罗里达州内的主要游乐场在2001年达成一致,规定对于游乐场内发生的任何严重事故都必须向州政府上报。

  此政策实施后所发生的最新一起严重事故,是去年夏天一位40岁的女游客因为晕厥而被送往医院急救。

  在“迪斯尼世界”,多迪之前有一位77高龄的女游客在今年2月乘坐“海盗船”后猝死。由于死者生前健康状况欠佳,罹患糖尿病、小中风等多种疾病,因此医疗报告认定死亡“并非意料之外”。

  监管体系引起争议

  佛罗里达州的大型游乐场并非由州政府直接监管,而是由自己麾下的专家说了算。多迪猝死一事,使得各界就游乐场的监管体系展开了新一轮争论。

  即便是“迪斯尼世界”聘请的安全顾问兰迪·金也承认,对于导致游客死亡的游乐项目是否应该重新向游客开放这样的事情,应该由州政府或是独立监管官员——而不是由游乐场自己决定。

  “佛罗里达州游乐场业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监管体系,”金认为,“迪斯尼自己有专家,他们对于游乐项目的安全问题也很在行。这些都是事实。但问题是,一旦有人受了伤甚至送了命,就必须请迪斯尼以外的人来介入了。”(完)(新华网特稿作者岳玉苓)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