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士发生近十年最严重断电事故 全国铁路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9:43 新华网

  瑞士联邦铁路局6月22日宣布,由于停电,瑞士全国整个铁路网当地时间当天晚上6时(北京时间今天零时)陷入瘫痪,停止运输长达3小时之久,造成大约10万人在交通高峰期间滞留。目前电力供应虽然已经恢复,火车也开始运转,但是铁路当局预计,列车将出现严重晚点现象。

  根据瑞士联邦铁路局的说法,问题首先出现在瑞士南部地区,一条1.5万伏的供电线电压突然下降到1.2万伏,迫使有关部门断电,导致当地铁路运输系统瘫痪,问题随后蔓延到瑞士全国。

  事故发生后,瑞士联邦铁路局发言人让-菲利普·施密特举行招待会介绍情况。他说:“我们遭遇停电,这属于电力管理问题……问题大约从下午6时开始,我们正在寻找问题原因。”他将这次事件称为“绝非寻常”,声称以前从未遇到过类似情况,还表示铁路部门将尽力抢修,让旅客当晚一定能回到家中。

  让-菲利普·施密特后来说,“在当地时间晚上9时15分到30分,已经逐渐恢复供电,一些列车开始重新运转。”

  出租车和冷饮生意红火

  瑞士电视一台报道,由于问题发生在下班高峰,大约10万人滞留在列车上,仅苏黎世车站就滞留了5万人,多数人在问题发生1小时后离开列车在车站等候。瑞士铁路当局一方面排除故障,一方面投入使用柴油内燃机车和租用汽车运送旅客。旅客们很安静,入夏以来瑞士气候很炎热。车站外出租车和冷饮生意特别红火。

  铁路以准时闻名

  瑞士国内铁路系统发达,以准时闻名,乘坐人数众多,是世界上使用火车交通最多的国家之一。根据法新社的资料,瑞士平均每人每年乘坐旅客列车里程数为2077公里。这次电力供应中断,是瑞士铁路系统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断电事故,前一次发生在1997年,但是只涉及瑞士西部地区,运输中断了40多分钟。

  旅客将获赔偿德国《明镜》周刊今天报道,这次事故将使瑞士联邦管理局遭遇巨大金钱损失。从今年6月开始瑞士铁路局许诺,一旦列车晚点1小时以上,一等车厢旅客将获得15瑞士法郎(相当于9.7欧元)的赔偿,二等车厢旅客将获得10瑞士法郎(相当于6.4欧元)的赔偿。(盖明 欣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