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清华等国家重点院校将对口支援新疆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1:06 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23日电记者刘天亮报道从6月23日召开的“援疆学科建设计划”上获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0所内地重点高校将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新疆11所高校的82个一级学科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加快新疆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教育部决定事实“援疆学科建设计划”:以学科建设为重点,由北大、清华等国家重点建设高校,每个学校选择3个左右实力较强的一级学科,分别对口支援新疆高校。

  内地有关高校每年在国家下达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内,单列若干招生计划招收新疆相关高校教师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回原高校工作;同时,内地相关高校每年要接收进修、访学教师若干名(次),并尽量与受援方相关人员一同承担重要科研项目,教育部对双方共同申报的科研项目在审批上将予以倾斜和支持。

  此外,北大、清华等内地高校还将向新疆受援高校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的实验场所,援助建设实验室或捐赠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会上,北大、清华等内地重点高校的负责人还和新疆受援高校的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援疆学科建设计划”协议书。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