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总统希望尽快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23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23日在会见参加韩朝部长级会谈的朝鲜代表团时表示,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解决朝核问题。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晚洙说,卢武铉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了由内阁责任参事权浩雄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卢武铉委托朝鲜代表团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转达他的问候,并对金正日17日在平壤会见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时发表有意义谈话表示感谢。

  卢武铉说,金正日在会见郑东泳时强调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已故的金日成主席的遗训。卢武铉希望朝鲜在核问题上早作决断,以便尽快实现和平解决。

  他说,韩朝双方在本次部长级会谈中,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开展协商,达成了有利于南北关系发展的许多有意义的协议。他赞赏韩朝双方在本次部长级会谈中就恢复将军级会谈和举行水产合作会谈达成协议。

  卢武铉说,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区存在发生武装冲突的隐患,他希望韩朝利用这个机会使西部海区保持和平,使双方从水产领域的合作得到好处。

  权浩雄在会见中说,金正日最近表示,在处理北南关系时,双方不能为面子而对抗。正是本着这一原则,本次朝韩部长级会谈进展顺利。北南方应当按照《北南共同宣言》的基本精神,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实现民族繁荣。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