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经国为大学生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来自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6月17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为大学生作奥运培训,这标志着该校奥运培训工作的全面开始。

  1946年出生于重庆的吴经国,1988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面对400多名人大学生,吴经国委员作了题为《奥运文化教育战略》的演讲。作为国际奥委会文化教育委员会等多个组织的委员,他介绍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构成,并着重阐述了音乐、摄影、雕塑等艺术形式与奥林匹克运动的融合、推广文化活动时如何发挥市场的作用等。

  吴经国委员的演讲是人民大学“奥运培训系列讲座”的第一场,今后学校还将邀请国际奥委会新闻及技术、文化委员会的官员和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总监、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等十位专家从奥林匹克文化、人文奥运精神、奥运创意、项目管理、安保反恐等各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和培训。

  据人大培训学院黄粤涛副主任介绍,人大已对奥运培训工作做了全面的规划和具体的安排,并开始了安保反恐专项培训、数字广播电视转播专业培训、英语培训、国际志愿者培训等项目的课程设计、教材编写和师资选拔工作。仅英语培训一项,预计接受培训人员就将达3000人。

  (浩洋)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24日 第十二版)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