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记者齐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百名记者齐上课(图)
  图为国内媒体记者倾听美国爱荷华大学的斯蒂芬·威廷教授做《文化背景下的体育项目》主题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 摄

  本报讯为期两天的“2005年国内媒体奥运报道专题研讨班”近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结业,近百名来自京内外各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这个以奥运会报道为主题的研讨班。

  研讨班上,由奥组委请来的两位美国专家为中国记者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美国爱荷华大学斯蒂芬·威廷教授阐释了体育与文化的关系;美国《体育画报》编辑亚历山大·伍尔夫先生则带来了《体育画报》在实战中采访和撰写奥运新闻的经验。为记者们上课的不全都是外国专家,来自新华社体育部的高殿民结合新华社报道历届奥运会的经验,介绍了奥运会报道的要领。最后北京奥组委的有关人员还结合实例对近期京城各家媒体上出现的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不准确报道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后,参加研讨班的记者们普遍觉得,此类讲座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兼备,对他们进一步做好奥运报道工作大有帮助。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今后继续举办类似讲座。

  (罗俊)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24日 第十二版)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