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吧给奥帆赛写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年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为岛城市民捧出亲近奥运的盛宴。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笔者见到了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的大菜单:国际体育电影展演、奥运歌曲征集、“帆船之都”迎奥形象之星评选大赛……只要你想参与,你总会选择到能发挥出你特长的比赛或活动。在这个夏天,在这个节日,让我们与奥运“亲密接触”。

  18项活动突出参与性

  2005,这个年份对中国、对青岛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这是奥运进入北京周期的第一年,也是世界的目光投向北京、投向青岛的一年。今年的第三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于本月25日开幕,持续到7月16日,主题是“文明青岛情系奥运”。在节日期间,组织者准备了奥林匹克文化、奥林匹克主题竞赛、帆船活动和奥林匹克纪念活动四大板块18项活动。今年的奥林匹克文化节突出了市民参与性,18项活动中,奥运歌曲征集、奥林匹克帆船开放日、“迎奥运”万人健步行活动等绝大多数活动市民都可以参加。

  请给奥帆赛谱写主旋律

  在今年的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一直受市民关注的第二届青岛2008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将启动。青岛市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反映奥运和奥帆赛的歌曲,同时特邀著名作词作曲家,为青岛填词谱曲,其中的优秀作品将成为2008奥帆赛赛事的主旋律。

  男女老少都能去当“星”

  想当奥运志愿者吗?有一条捷径摆在眼前了。7月8日起,第二届“帆船之都”迎奥形象之星评选大赛将启动。不论年龄、不论身高、不论性别,所有市民都可以报名参赛。大赛将按老年、中年、青年、少儿4个年龄段各评出10名迎奥先生、10名迎奥小姐。这些获奖者将通过这条特殊通道,成为志愿者。大赛每年一次,到2008奥运盛会之时,将形成一支特别的奥运志愿者队伍,为办一届出色的奥帆赛添彩。

  7月里两天免费玩帆船

  青岛要打造帆船之都,如果你现在还没摸过帆船,那么机会来了。7月9日、10日,对向往帆船的人来说是个好机会。因为在这一天,所有市民和游客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帆船、帆板。在国家体育总局航海运动学校训练基地,教练将让你体验试驾,体验在海上驰骋的感觉,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用相机记录精彩瞬间

  奥林匹克文化节为市民准备了这么丰富的活动,你动心了吗?除了参与活动之外,市民还可以作为活动记录者,出现在奥林匹克文化节中。6月25日至7月16日,青岛市首届青岛迎奥运摄影抓拍大赛将给摄影爱好者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在文化节期间,你可以带着相机,把文化节各项活动内容形象生动地记录下来,为奥帆委提供大量的图片资料。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24日 第十二版)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