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月内7贪官"栽"在地下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2 东南快报

  本报讯防止刑讯逼供、暴力取证和犯罪嫌疑人翻供,集美检察院在地下一层建成了厦门首个高标准警务区。新警务区投入使用2个月以来,已有7名贪官在此“落网”。

  据介绍,今年春节过后,集美检察院投入100多万元,辟出办公大楼地下一层,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厦门首个高标准、规范化的检察院警务工作区,3月份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警务区正式投用后,集美检查院连续突破职务犯罪案件5起7人,其中受贿特大案3人,贪污大案1件2人,渎职侵权案件1件1人,涉案金额达50多万元。至今没发现违法办案情况,没出现安全事故,没有犯罪嫌疑人翻供,取得良好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介绍,在警务工作区内,通过引进的高科技监控系统,全程监控警务工作区内办案过程,防止出现刑讯逼供、暴力取证、超时限办案等违法办案行为。

  该警务区还通过录音录像设备,对询问、讯问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制作多媒体示证资料。

  集美检察院人士称,这样不仅方便群众监督办案过程,而且有效防止犯罪嫌疑人翻供。

  这位人士还介绍,警务工作区位于地下一层,具有独立性、封闭性和安全保密性,为侦办案提供了安全场所,促进了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