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银行昨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孔华)昨天是首家在境外上市的内地银行———交通银行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的第一日,市场反应热烈。据悉,交行此次上市集资超过146亿港元,上市筹资所得款项将用于加强交行的资本基础及业务持续发展。而交行董事长蒋超良则在昨天举行的上市仪式透露,A股上市时间要视乎市场情况及银行资本充足率来定。

  交行上市首日反应热烈

  昨天上午刚开市,交行以高于招股价12%的2.8港元开市价高开,随后持续上升,在2.8~2.9港元价位之间徘徊,一度走高到2.9港元才出现阻力,相对招股价2.5港元已经高出16%。中午收报2.85港元,较招股价2.5港元高14%,成交达39.31亿港元。港股在前日升穿14000点关口后表现持续向好,半日恒指收报14189点,升28点,新股挂牌带动成交增至155亿港元。

  另外,据市场人士透露,在交行正式挂牌上市前夕,一些华资券商先行为客户撮合成交,成交价最高炒至2.90港元,相比招股价2.50港元高出16%。另一方面,有银行更分别定出2.90港元至3.25港元的目标价,显示市场对交行未来走势看好。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昨天在出席上市仪式后表示,虽然交行在内地的零售银行业务发展并不太好,不过,他希望交行能通过与战略投资者股东汇丰的合作来加强这项业务的发展,并预期5年内将零售银行业务占收入比重提高至20%。

  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邵铭高则表示,有关汇控与交通银行信用卡业务合作事宜,希望可以于今年底前尽快签署协议,但落实时间将会视乎法规程序。他指出,该行派出高级管理人员叶迪奇出任交银副行长,汇丰将会向该行提供服务意见。

  民生建行加紧步伐

  民生银行董事会近日讨论通过《关于择机发行H股的决议》,并发出公告表示鉴于目前情况,董事会决定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H股发行工作。同时,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建设银行也在一路快跑。据香港投行界人士透露,建设银行已于前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的初步申请,根据有关计划安排,建行将在年内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后在香港挂牌上市。

  瑞银承认拟投资中行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报道中行行长李礼辉于前天表示,中行上市准备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该行将在明年年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拟发行20%的股份。

  瑞银集团昨天发表声明承认,与中国银行正商谈合作,以建立互惠的合作关系,包括在投资银行业务某些领域的合作,同时,并正考虑对中国银行投资5亿美元,成为其战略投资者。(孔华)(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