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天患上“日晒病”医生提醒市民注意防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洪霞通讯员曲应伟)昨日,记者从市烧伤整形医院获悉,这两天气温高达三十七八度,不少人不注意防护,皮肤脱皮红痛,患上了日晒病。

  据市烧伤整形医院的张主任介绍,日晒病其实是一种烧伤,它是由过量的暴晒造成的,而不包括正常的日光浴。虽然有时程度甚微,但却常常引起脱水。如果感到火辣辣的刺痛,那就是名副其实的烧伤了。张主任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晒到这种程度,就不能再用化妆品了。若皮肤晒得很红,但并未起泡,可用冷湿毛巾、纱布等敷于患处,以减轻疼痛灼热感,使皮肤逐渐恢复,若刺痛明显就要去烧伤医院就诊了。一般外用烧伤治疗药物,补充体液及维生素,必要时应用抗炎药物。

  张主任提醒市民,这两天气温偏高,太阳光线强烈,人们外出时,一定要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如太阳伞、太阳帽等,并涂抹防晒霜,遮阳伞最好选用有银胶的专用防晒伞,因为这种伞可以有效地遮挡紫外线,但它并不能取代防晒品,因为夏天光线强烈时,即使是地面反射光也可以对人的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遮阳帽最好选择边沿较大较垂、编织细密且透气的。防晒霜的功效只能维持二三小时,如果户外运动时间长,就一定要勤涂。另外不要长时间在强光下观看一个物体,以防眼睛灼伤。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