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总理脂肪被做成肥皂 卖出1.8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3 新华网

  正在瑞士举行的第36届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一块摆在黑色天鹅绒上的肥皂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并最终以1.8万美元的高价拍卖。原来,这块肥皂是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脂肪做成的。

  制作这块肥皂的意大利艺术家吉安尼·莫蒂今年47岁,他在拍卖自己作品的同时还向人们出示了肥皂原材料的DNA证明,上面的确写着:“脂肪来自贝卢斯科尼。”据报道,购买这块肥皂的是一位瑞士的私人收藏家。

  莫蒂说,贝卢斯科尼去年曾悄悄来到瑞士的一家高级整形诊所,进行了拉皮和吸脂两项手术,去除了身体中一部分多余的脂肪。而莫蒂与这家整形诊所的关系非常好,他从诊所一名员工那里得到了从贝卢斯科尼身上抽出的脂肪。莫蒂说:“贝卢斯科尼的脂肪感觉像果冻,闻着非常臭,有点像坏了的黄油……我以前知道,猪的脂肪是可以做成肥皂的。我想,如果人们用贝卢斯科尼的脂肪来洗手,那就更有意思了。”

  肥皂制造出来后,莫蒂为它取名为“洗手”,这源于一部关于反黑手党的戏剧。莫蒂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想表达对意大利政坛腐败和黑手党的强烈不满。 (于乐)

  《环球时报》 (2005年06月22日 第九版)(来源:环球时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