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腐败丑闻“撂倒” 联合国采购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22日宣布,负责采购事务的联合国高级官员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因涉嫌“利益冲突”而突然辞职。“石油换食品”腐败丑闻调查人员随后封了他的办公室。

  办公室遭查封

  联合国副发言人玛丽·冈部22日说,联合国秘书处内部监督办公室官员20日宣布对雅科夫列夫涉嫌“利益冲突”的指控展开调查。次日晚上,雅科夫列夫就通过传真递交了辞呈。

  与此同时,“石油换食品”腐败丑闻独立调查委员会22日要求进入雅科夫列夫办公室,查找有助于他们开展调查的材料。

  现年52岁的雅科夫列夫是俄罗斯人,辞职前在联合国中央支援办公室采购部门任职。而联合国采购部门对合同的授予实施监管。

  “好员工”谋私利

  今年2月雅科夫列夫就进入公众视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在初步调查报告中提到了他的名字。报告几次提及雅科夫列夫,把他描述为一名承受巨大政治压力、却坚持遵守联合国规章制度的工作人员。

  不过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22日报道说,雅科夫列夫曾帮助自己的儿子在纽约IHC公司谋取了一份工作。IHC公司向联合国提供设备和其他服务,并还为其他公司获取联合国合同充当说客。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IHC公司卷入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腐败案。(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