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护持卡人合法权益 四大行启动信用卡危机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针对美国信用卡资料外泄波及国内持卡人事件,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迅速响应,启动应急程序,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维护持卡人的合法权益。

  在美国信用卡数据遭黑客入侵事件发生后,在工行和建行采取措施之后,中行和农行也启动了应急程序。四大银行迅速从VISA、万事达卡组织索取可能受到影响的持卡人的名单,与持卡人取得联系,通过免费更换新卡、实时监控等方式确保持卡人的信息安全和资金安全。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介绍说,中国银行第一时间从VISA、万事达卡组织获得可能受侵的中银信用卡和长城国际信用卡的卡号表单,并立即对之进行核实,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中行的信用卡客户遭受损失。

  同时,中国银行利用健全的欺诈侦测系统,对中行信用卡所有近期在美国地区的交易实施监控,一旦发现可疑交易,立即与持卡人联系确认,避免欺诈损失的发生,保护持卡人的权益。

  另外,中国农业银行相关部门6月23日表示,该行已经采取多项措施保护持卡人的合法权益,避免客户损失,该行会继续关注该事件的进展,并做好相应的后续工作。(尤越)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