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副省长批示调查10多名四川民工广西遭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3 武汉晚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1日,10多名四川民工在广西南宁市一家酒店外遭到暴力殴打,9位民工受伤,其中5人住院治疗。四川副省长陈文光批示,要求四川省劳务办和华西民工救助中心立即调查处理此事,尽快实施对民工们的救助。

  21日晚,来自泸县、珙县的10多位民工在南宁市中心的金禾公大酒店为民工徐泽亮的儿子庆祝10岁生日。酒席结束后,几个民工提前离开,当他们走到酒店大门口准备打的回住地时,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争吵。此时,金禾公大酒店的几名保安冲了过来,抡起手中的钢管向民工们身上打去,4位民工当场被打翻在地。后出门的川籍民工见状,纷纷上前制止保安的粗暴行为。

  随后,民工们发现,附近酒店的数十名保安像听了指令般,提着钢管就冲了过来。民工们毫无招架之力,任随保安殴打。见此情景,在酒店附近工地和企业打工的各地民工约200人自发聚集过来,将保安团团围住,指责保安的暴行。

  眼见场面就要失控,南宁警方出动数十名防暴警察赶到现场,最终平息事态。随后,被打伤的9名伤者中,有5人分别被送往南宁市中医附院、自治区医院接受治疗。

  当晚,四川省政府驻云南办事处广西联络站的同志了解到民工遭暴打的事件后,立即将情况向省政府作了书面汇报。

  22日中午,华西民工救助中心的曹绍辉部长抵达南宁。他告诉记者,目前除泸县籍民工彭会树伤势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外,其他住院的4名伤者伤势基本稳定。据悉,事件发生后,金禾公大酒店先后两次共支付了近1.5万元医药费,当地警方也抓获了5名施暴保安。截至记者发稿,曹绍辉仍在就相关事项和广西方面联系并交涉。(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