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机器人将参与巡逻 为保安人员减轻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5 新华网

  佩带照相机和传感器的Guardrobo D1为日本Sohgo安全服务公司发明的机器人,它将于不久参与政府机关、超市和银行的巡逻工作以防范外来人员入侵。这一想法完全出自科幻小说。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Sohgo安全服务公司6月23日向人们展示其安全机器人“GuardroboD1”。这款机器人配有灭火器装置,它将在1年之内参与安全巡逻工作。

  据路透社6月23日报道,该款机器人身高109厘米,如果发现火灾、漏水或可疑人员入侵等紧急情况,它会将拍摄下来的胶片通过无线电接收装置发送给当班警卫。

  据官方统计,65岁以上的日本人占了总人口数的五分之一,而到2040年这个比例将上升至三分之一。因此Sohgo公司认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许多领域的劳动力将变得匮乏,而机器人刚好可以填补这一空缺。公司还表示,在不远的将来,为年轻人和有能力的人士做保安的难度会加大。这样,机器人保安的出现也变得十分现实。

  日前,Sohgo公司正与几家代理商洽谈,这种机器人参与的安全系统有望在1年之内投入使用。但具体定价尚未达成。(国际在线独家资讯王旒子)(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