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通报渎职犯罪三重灾区 房地产相关部门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昨天通报了2004年以来该省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的情况。从数据统计来看,发案呈现出领域性、行业性的特点,位列前三的依次是:与房地产开发相关的领域和部门、林业系统、质量技术监督系统。

  据法制日报报道,据统计,2004年至今年5月,该省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05件,其中重特大案件101件。其中,滥用职权案件、玩忽职守案件两类犯罪案件合占案件总数的73%。

  从发案的领域性、行业性来看,与房地产开发相关的领域和部门如:城市建设拆迁、土地房产交易等管理部门共发案43件,林业系统共28件,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共12件,上述三个领域的案件共83件,合占去年以来立案总数的40%。

  有检察官表示,近两年来,浙江的房地产业的发展几近沸腾,个别开发商或行业经营者为了达到一些不法目的,牟取不正当利益,加大对相关主管部门的腐蚀,终使这些相关部门的干部在糖衣炮弹面前频频触雷,成为重灾区。(范跃红郑锐余东明)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