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壮乡风情旖旎爱知世博 广西周在中国馆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名古屋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滕剑峰)今天上午,在富有浓郁壮乡风情的山歌声中,以“神奇美丽的广西,城市与自然的和谐”为主题的广西周在爱知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序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中国驻日使馆公参李东翔、中国馆馆长蔡国枫以及来自日本企业界、友好城市和世博会东盟十国展馆代表等一百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在致词中介绍,广西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既是中国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接合部,又是中国通往东盟的陆、海交通要道。广西既有丰富的南亚热带特色农林、海洋、生物、旅游资源,又有丰富的水能、有色金属等资源。目前,每年有近一百二十万的海外游客到广西旅游观光。

  据了解,广西是唯一参与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的中国西部省区。广西周期间将由南宁、桂林、柳州、北海和防城港等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举办城市日活动。他们将通过各自为期一天的系列活动,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展现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状态,以及在促进自然与城市和谐发展方面所做出的探索。

  据广西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广西周”将展示六大特色:广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广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广西特有的地域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广西多姿多彩、和谐协调的城市生活;广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古迹;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无限商机。

  今天爱知世博会现场下着茫茫细雨,但是前来中国馆欣赏具有浓厚地域和民族色彩的戏曲、歌舞和民间手工艺术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