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曹妃甸25万吨矿石码头 主体工程沉桩告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 赵锡臣张鸥王洋):6月22日上午11时20分,曹妃甸矿石码头一期工程码头主体工程的第856根钢管柱,被稳稳地插入渤海湾的深槽之中,这标志着曹妃甸两个25万吨矿石码头主体沉桩工程告竣。

  6月21上午,中港一航局一公司16号打桩船在25万吨矿石码头西侧驻位后,开始施打码头主体工程的最后8根直径1400毫米钢管桩,到晚上19时已完成5根钢柱。19时20分,项目部接到驻外气象观测点的信息,有一股强风正在向曹妃甸逼近。项目部果断决策,现场所有施工船舶移位、封钩,安全避风。19时40分,曹妃甸风雨大作,最大风力达8集,16号打桩船只能停止作业。6月22日清晨,1

  6号打桩船开始沉桩,天气越来越热,船员们自己正在“水深火热”之中(渤海湾深槽—25米,现场气温39摄氏度)。打桩船船长季文光说:“天气很热,我们采取了防暑措施,为了‘一号工程’进度提前,我们甘愿多流汗。”11时20分,码头主体的最后一根钢管桩打入渤海湾。

  2004年10月7日,16号打桩船施工作业的锤声标志着曹妃甸25万吨矿石码头进入到了海上施工的实际阶段。此项工程的承建方中港一航局一公司的职工经历过东海大桥、黄骅外航道、锦州导航标等外海工程的施工,但是初次进入曹妃甸海域,还是有些不适应。曹妃甸矿石码头工程处于渤海湾深槽,施工区域无遮掩,开敞式施工,受风向影响极大,地表为沙地,容易走锚,船舶定位困难,有效作业时间少。2005年1月8日,改造后的16号打桩船开始施打环渤海岸线最大直径钢管柱——直径1800毫米钢管柱,5300次的捶击数令所有参与沉桩工程人员瞠目结舌,再加上天寒流水、季风、船舶移锚驻位均对沉桩效率造成影响。为确保工程进度,施工人员放弃了春节期间的休假,坚守在施工海区附近,利用好有效作业日,昼夜施工。3月4日施工人员终于攻克了曹妃甸矿石码头一期工程的“瓶颈”——混凝土钢管拱桥基础沉桩工程,3月19日、3月31日、4月29日,16号打桩船分别创下和刷新单船单日沉桩最高纪录。

  在连接陆域和码头的混凝土钢管拱桥架设成功、码头主体沉桩工程告竣后,经过铺设钢筋和混凝土面层,预计到7月20日,人们既可脚踏平地,走到码头前沿。(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