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两面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大盘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

  一、股指波动较为平稳,除了尾盘由于传闻大盘蓝筹股试点方案不尽如人意而出现放量急跌外,市场心态渐趋理性,如果说前期大盘的暴涨暴跌,是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的博弈结果,那么如今在试点公司特别是长电、宝钢等大盘蓝筹股的股权分置预案基本明确后,市场并没有走出剧烈波动的行情,说明市场的信心正在缓慢恢复。届时如果具体的方案出台后,市场还能这样理性地接受,则大盘可能真正筑底成功了。

  二、基金重仓股出现异动,昨日上午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等石化股的走强带有明显的放量过程,下午中集集团的大幅走高则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人气,说明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正积极参与回补,在6月20日大盘大涨2.8%时也曾出现过,这正是前期任何一次反弹行情中所没有的现象,随着基金由防御向积极介入的转变,市场走出目前的困局已为期不远。(国金投资)

  空 1100缩量振荡

  沪市昨日振幅在15个点上下,而深成指更是仅仅微跌2个点,两市成交量为109亿元,与周三基本持平,后市仍会在1100点处振荡。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蓝筹指标股的解决方案,长江电力推出预案每10股送1股派2份权证,其实大多数投资者对权证还不是太了解,算出自己到底能获得多少对价也有难度。这个方案颇有一点“股不够,权证凑”的味道。

  机构投资者忙于与上市公司讨价还价,中小投资者也要保持一份清醒:今年企业利润增速的下降势头已经显现,外贸出口下降导致出口型的上市公司利润下降的影响逐渐显现,成交量逐步递减表明场外资金的观望态度。盘中虽有浦东地区受政策扶持使得上海本地股反弹,但题材炒作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操作上保持谨慎,半仓介入,可适当关注低价蓝筹股。(招商证券王冰媛)(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