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淳“制定”一批项目供帮促单位挑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孔祥顺左年生 记者李涛)昨天上午,高淳县举行“挂钩帮促高淳工作会”,邀请49家市帮促单位进行现场对接。活动中,高淳主动拿出总投资100亿元的157个帮促项目,供帮促单位“认领”。高淳县委书记刘以安介绍说,被帮促对象根据自身特点主动“制定”帮促项目,有利于帮促更好地走向市场,实现帮促单位与被帮促对象的双赢。

  近年来,我市虽然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和企业拿出相关项目到区县寻求对接,但成效不明显。高淳县一位镇干部介绍说,有的项目不符合当地产业的发展,对接只会造成资源的浪费,起不到为当地经济“造血”的作用。

  高淳县此次围绕当地发展思路,梳理出157个帮促项目寻求帮促,项目总投资达到100亿元。在这些项目中,主要为标准厂房建设、农业开发改造工程和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记者了解到,大多数重点工业投资帮促项目的资金来源为合资合作,这意味着帮促项目摆脱了被“赐予”的角色,成为实现双赢的平台。在昨天的对接会现场,一些帮扶单位的负责人表示,高淳的做法还有利于他们在帮促项目的选择上更有针对性。

  据了解,该县今后还将从产业规划、产业层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环境等方面入手,制定融合城乡资源、对接产业项目、吸纳科技要素、建设农村市场等8个方面的具体措施,以提高帮促项目对接的成功率。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