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IT外包方兴未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42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6月23日电记者王金海、任蕴芳报道:目前,跨国公司的外包浪潮已经从制造业外包拓展到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领域,作为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重要内容,业务流程外包(BPO)成为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过程中的重大机遇。6月23日开幕的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传递出的消息表明,全球IT外包正方兴未艾。

  在此次由商务部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连软件园有限公司等单位执行的年会上,Gartner高级副总裁、亚太区和日本研究院院士鲍勃·海沃德、马来西亚多媒体发展机构CEO拿督穆罕默德阿里夫南博士以及欧洲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副总裁赖淑珠、东软集团总裁刘积仁等在会上做了演讲。

  会上,东软集团总裁刘积仁呼吁IT企业应该走出“头脑过快但脚步过慢”的状态,在做好外包业务的同时,扎扎实实的走创新之路。刘积仁指出,外包不是简单的工作,它要求企业具有高素质的综合能力。对于发包企业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把自己不能做的最好的部分外包出去”,外包在技术的层面也可以做到高端,同样,创新的产品也可以成为外包的对象。

  本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为期两天,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在会上致词。24日,中国经济网副总裁吕彤、中国信息学会秘书长方美琪、大连华信计算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等将就中国IT外包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中国外包提供商的技术和经验以及对日软件外包等主题进行演讲。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