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某小学生课本出现招商广告 专家称可以尝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5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4日消息:昨天,磐安县冷水镇中心小学的吕志刚老师从印刷厂拿到了自己编写的校本课程教材《走近菇乡》。从下学期开始,这本编入乡镇招商广告语的教材将在该校600多名学生中使用。

  记者看到,在这本教材内,除入编了“菇乡药镇冷水,投资创业乐土”、“这里是一片投资的乐土,创业的天堂”、“来吧,快来吧,冷水人民欢迎您!”等广告语外,还有乡镇干部写的赞美家乡的歌词、工业园区介绍等。据说,这是目前磐安县编写最完整的一个校本教材,县教育局拟推广该校的经验。

  据介绍,校本课程和国家课程、地方课程一起已被国家列入新课程改革计划。与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相比,校本课程需要发挥学校和所在地的一些资源优势。吕志刚老师说,《走近菇乡》就是借助冷水镇是中国香菇之乡的发源地这个资源来编写的。

  冷水镇中心小学将广告词编入校本教材,引起了教育界人士的关注。金华市教研室一负责人说,纯粹的商业广告当然无法入编校本课程,但乡镇的一些招商广告,主要介绍一个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是可以入选的,但广告味太浓的词句可能不适合小学生阅读。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浙江某小学生课本出现招商广告专家称可以尝试(组图)
浙江某小学生课本出现招商广告专家称可以尝试(组图)
选稿:朱娟华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吴子全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