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搜寻两小时 “蛙人”捞上失踪者遗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58 新文化报
搜寻两小时“蛙人”捞上失踪者遗体(图)
潜水员把遇难司机拖出水面 本报记者 姜缘 摄

  新闻回放:22日19时许,长吉南线33公里处一个沙场内,一辆拉着约20立方米沙子的翻斗车因道路塌方,跌入路旁水深超5米的沙坑中,一人逃生,一人失踪,落水车辆被淹没。当晚,公安、消防等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吉林市一家救生部门也赶往现场寻找失踪者。

  本报讯 (记者李志刚)23日3时55分许,经搜寻人员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司机马某在落水车辆后车轮南侧深坑中被找到。就此事的赔偿问题,双方正在协商中。

  搜寻工作陷入僵局

  22日19时30分许,马某亲属们赶到现场。马某哥哥跳入水中搜寻未果。21时30分许,消防官兵赶到,但因塌方处道路条件差,搜寻设备等无法靠近,搜寻工作陷入僵局。

  23日零时许,搜寻队还没赶到,亲人们一直在岸边徘徊。突然有人惊呼:“看,车灯还在闪!”人们纷纷赶到车辆落水处,发现水中的确有车灯在不停闪烁。“他还没死,一定是他发出的求救信号!”有人猜测。

  搜寻两小时 找到失踪者遗体

  23日1时40分许,搜寻队赶到,了解情况后马上开始寻找失踪者。2时05分,“蛙人”穿上潜水衣准备下水,岸上的搜寻人员准备好与“蛙人”随时联系的通讯设备。2时15分,“蛙人”带着一条长长的空气输送管潜入水中。岸上,失踪者多名亲属来到空气输送设备前轮番“打气”,保证水下“蛙人”的安全。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蛙人”在水中忽上忽下,可始终没有失踪者的消息。2时25分,随着泛起的水花,一件黑黑的东西浮上水面,“找到了!”有人不禁惊呼。可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件衣服。

  2时32分,在岸上人员的指引下,“蛙人”潜入落水翻斗车驾驶室,发现风挡玻璃已破碎,车门无法打开,驾驶室内没人。随后,“蛙人”在落水车辆周围进行反复搜寻,岸上的通讯设备中,不时传来“蛙人”气喘吁吁的声音。

  3时55分,很多人已放弃找到失踪者的希望。在水中,搜寻近两个小时的“蛙人”准备做最后一次搜寻,便上岸休息。“在这呢,找到了!”一声惊呼从通讯设备中传出,“蛙人”在落水车辆后轮附近一深坑中,找到了失踪的马某。

  4时05分,马某遗体被抬上岸。据“蛙人”杨某讲,采沙留下的深坑,最深处约有12米。随后,马某尸体被运走。

  家属和车主今日处理此事

  据马某亲属们介绍,29岁的马某家住长春市二道区泉眼镇,家里有个7岁的儿子。去年再婚,妻子已怀孕4个多月。

  马某的姐姐表示,车主谢某应承担赔偿责任。现马某尸体仍停放在殡仪馆,尚未火化。双方将于今日到交警部门处理此事。

  “便道塌方翻斗入河”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